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时间:2021-03-20

3月1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动员讲话,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篇章。

陈斌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章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陈斌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和领会,能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正确方向,为我们学好党史提供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我们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新进步,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院办校”改革发展,确保新资环有新事业。

陈斌要求,学院党委在今年将继续按照“三强化、三推动”的总体工作思路,贯穿学院整体工作,其中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强化“一个根本遵循”,推动“学、宣、贯、落”四字结合,当前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学院要坚持以引领全院师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根本目的,以抓实抓细抓牢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核心,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顶层设计,创新实施路径,按照已分解任务进一步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院办校”改革发展、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和团队重组、学生培养和发展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坚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理论学习卡片管理制度和全院师生理论学习制度,在每月学习核心内容提醒提示中,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重点;继续不断完善学院网站、官微等宣传矩阵的“党史学习”专题网页,推送更多优质内容;继续做好学院老先生、老前辈“口述历史”前期采编工作,做精“资环Salon”品牌文化活动,做实学生网格管理工作。通过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