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时间:2018-06-25

6月21日下午,资环院在实验大楼博远堂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学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视频,课程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主持。

授课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为我们留下的思想财富。然后从心怀人民疾苦、致力人类解放的人文情怀、忠诚革命事业、坚持真理探索的坚定意志,勤奋博学、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胸怀坦荡、合作无间的革命友谊,高尚纯洁、历久弥新的坚贞爱情五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的伟人风范。最后,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和学习马克思的价值观、事业观、学习观、友谊观和爱情观,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视频授课结束后,现场同学表示对马克思的光辉品格、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有课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表明自己在今后的道路中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为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资环院  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