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8-09-14

    9月13日下午,资环院分团委在资环楼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资环院分团委书记张杰,分团委张雅峰、潘艳斐、魏武斌、祁静静老师,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张杰主持。  

    在介绍了共青团十八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后,张杰书记带领团干部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共青团工作“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3个根本性问题进行了解读。二是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以“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共青团十八大致辞。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才干、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等方面的要求。三是学习讨论了共青团十八大报告,通过对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总结和共青团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如何继续做好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继续全面从严治团。

    我院团委历来重视团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培训,通过青马工程、班团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团学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安排以主题班会、专题学习、讨论学习、交流总结等形式的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将学习落实到学院各团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团员,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资环院  武殿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