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习讨论《把讲政治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时间:2017-03-14

3月14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鹏首先向大家传达了3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题为《把讲政治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的党课精神,并重点讲解了“讲政治”的4个核心要义和六项具体要求。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尉安英就学校近期工作中纪律检查方面的要求。

通过对陈利根书记专题党课的学习,每一位领导和老师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学院资环系主任李廷亮老师认为,“刀不磨会生锈,人不学会落后”,对于我们每一个老师来讲,更是要不断坚持学习,防止思想上的淡漠,只有学习了才能指导行为,才能在课堂上就社会上存在的现象、同学们存在的疑惑给予正确的引导。副院长樊文华老师认为,社会主义的高校,党领导下的高校,就一定要讲政治,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要卯足马力,勇于创新。院党委副书记辛艳伟认为,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者首先要受教育,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坚持教书与与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张鹏就本次学习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严治党就是不能对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放松,特别是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上下功夫,不能放任自流;二是充分认识到学习的必要性,按时参加学习,不能在学习上打折扣;三是在育人工作要确保教育者先受教育,落实好双带头人,把支部工作与教研工作有机结合。每一位教师都要坚定“四个自信”,使“讲政治”落到促进学院发展的实践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