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组织院级中心组集体学习 时间:2014-11-10

11月7日下午,资环院在302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教育部《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及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资环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各系主任出席会议并共同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鹏主持。

会议上,张鹏书记就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辅导,他强调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与要求,要明确党的决策职能和行政的落实职能,加强院级领导班子建设。

张鹏书记还传达了王儒林书记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王儒林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王书记讲话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巩固和提高。

最后,张鹏书记传达了11月7日上午学校联述联评联考会议召开情况及石书记的总结讲话,特别对石书记提出的6点建议进行了专门学习。

据悉,资环院各教工学生支部将陆续召开支部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