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学院党委负责人出席第十五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2-07-22

21719

7月21日,第十五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在云南省大理市召开。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百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出席第十五届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坛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该论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指导,由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全国二十余所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的专家学者齐聚大理,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为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培养具有大国“三农”情怀的知农爱农高层次新型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言献策。


我院党委书记陈斌在《“三强化  三推动”的工作实践》的专题报告中对学院自合署改革以来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思路、做法以及成效进行交流阐述。


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8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分别作主题发言和专题报告,围绕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方法与途径、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计划等方面交流了做法与经验,对全面提升全国农林高校资源环境类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