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资环学院行政管理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1

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对于支部的归属感、加强支部对党员的认同感、强化党员对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增强党员干事创业的使命感。2021年5月10日下午,资环学院行政管理支部在龙城校区环资所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为张文婧同志过“政治生日”,集中学习《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实施方案》,最后支部书记张建杰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首先,由张文婧同志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张文婧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言,感谢党组织接受平凡的自己,在这个优秀的集体里让自己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勇于承担责任,用强烈的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她更加意识到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不能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支部组织委员李俊杰向党员传达《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实施方案》。

支部书记张建杰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波澜壮阔的历程,我们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一脉相承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历史最好的教科书,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研究,从党走过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才能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因此,面对各种各样的社会思潮,我们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进一步增强爱党护长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的敬畏、对先辈先烈的敬畏、对党赋予我们责任的敬畏,自觉维护党的历史、维护我们的领袖人物,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