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时间:2015-02-02

12月29日,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领导组办公室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意见》发出《关于深入开展讨论反思剖析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深入讨论、深刻反思剖析,是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重要基础,是我校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现阶段的重要工作。

《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盯活动目标,创造性地做好以下三个环节的工作。一是要深入讨论、查找问题;二是要深刻反思、剖析原因;三是要提出措施、整改落实。

为确保讨论、反思和剖析活动取得实效,达到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预期目的,特对本次活动提出如下要求:

1.活动要深入到位。各院部党委(党总支)、各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反思剖析和整改整治报告要亲自主持完成,切忌搞一个写作班子,关在屋里、闭门造车。管理服务部门至少要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一次讨论剖析会(人数较多的部门可以分科室先讨论,再在科室主任及班子成员范围内讨论剖析);教学院部班子成员要针对分管工作至少召开一次座谈讨论会,班子成员至少召开一次讨论剖析会。

2.活动要领导带头。每个党员干部都是政治生态的一个环节。面对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首先要从自己身上找根源、从班子身上找根源。面对学校存在的各种问题,每一位领导干部反躬自省、扪心自问。

3.活动要发扬民主。讨论、反思和剖析要敞开大门,活动全过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整治措施要有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报告形成后要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

4.活动要按时完成。所有讨论剖析会议要做好记录,供学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高校工委督导组抽检。反思剖析和整改整治报告请于2015年1月13日上午下班前(教学院部加盖党委公章,管理服务部门加盖单位公章并由分管领导审阅签字)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