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1-05-19

5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总结通报了前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重点任务作了全面强调和安排部署。会议设有太谷校区、龙城校区两个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组长陈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三个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在河南安阳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四项重点学习内容,向全体教职工汇编相关学习资料。

会议认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两要、两新、三真、四进”的方法举措,有力有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校内率先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学院官微新增了党史一起读栏目。党委中心组以六次专题学习会议,带动各支部、各班级严格完成了学习实践任务,邀请了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学生代表等讲好讲活党的历史;学院成功策划开展了资环Salon品牌文化活动、首届“资环杯”土地利用规划大赛、耕读讲堂等“学百年党史 聚合署力量”系列活动;进行了两次各支部师生党员理论学习交叉评比。总体来说,全院上下切实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陈斌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见行见效提出要求,希望全院要扎实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中篇文章”。一是要坚持一以贯之,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学院“三强化、三推动”的工作目标落实落地的“源动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学、宣、贯、落”的四字要求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纳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的体系架构中去,以理论指导实践日常,从实践日常来体验思想精髓;二是要坚持通联融汇,将“学百年党史 聚合署力量”系列活动举办作为学院文化建设走深走远的“助推器”。要通过资环Salon品牌文化活动、“沃土”系列专题片制作等“学百年党史 聚合署力量”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学院注入文化元素,为改革凝聚共识,为发展汇聚力量,实现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互通互联,守正创新,巩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三是要坚持目标引领,将“两要、两新、三真、四进”总体要求作为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的“组合拳”。全院教职工要坚持带着问题去学、奔着问题去用;注重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法创新;坚持真学、真悟、真行,同步推进思政教育,让正确的党史观进课堂、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科研团队。要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核心问题的答问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教师们要将党史故事、红色记忆作为思政课堂、课堂思政的鲜活教材,科研工作者要将前辈榜样、先贤事例作为培育科学家精神力量,厚植全院教职工和全体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牢关键,持续发力,坚持统筹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院近期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促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