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热烈祝贺资源环境学院党委荣获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20-07-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省委教育工委近日对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模范共产党员予以表彰,激励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省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喜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一荣誉称号。

资环院党委主要事迹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为根本任务,在践行院校合署改革和“院办校”先行先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创建了“沃土育春华”党建品牌,坚持党建服务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将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了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引领支撑学院建设和推进服务社会工作中。

自2017年来作为山西农业大学“助力攻坚深度贫困吕梁行动”的具体联络单位,积极协调市(县)和各学院、专家团队落实扶贫行动方案。其中联络吕梁市开展市校联席会议十余次,联络各专家团队围绕红枣、核桃等产业在临县、中阳等6县深化拓展“6+4+X”示范项目,协调建设示范基地7个,推广示范技术25项,培训农民技术人员达2600余人次,累计带动贫困户400余户,还作为临县教育扶贫的主要承担单位,在教育、农业产业发展、高新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全面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