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土地利用工程专委会召开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网谈会 时间:2020-04-26

土地利用工程专委会召开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网谈会

为研讨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的办学目的、课程设置,分析当前专业建设面临的突出困难与解决对策。2020年4月26日下午,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的使命网坛会,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长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西农业大学等14所已开办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中国矿业大学等拟申请开办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的20余所高校院长、系主任和任课教师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金满教授主持。  

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自然资源国土整治中心副主任郧文聚研究员,以及来自15所已开办和拟开办土地整治工程专业高校院长、系主任就土地整治工程专业“2+8”核心课程设置、当前专业建设面临的突出困难与解决对策进行了发言。郧文聚主任指出“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要拓展视野,突出绿色专业特点,培养中国生态文明时代的规划师与工程师”。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白中科教授指出:“要依托识别诊断-规划设计-实施监管”这一土地整治工程流程进行三段式核心课程体系构建,加强土地整治工程专业教材、实习基地等的共商、共建和共享”。我院土地整治工程系主任吕春娟老师对我校的土地整治工程专业情况做了介绍,并就土地整治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

经过研讨,会议在土地整治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核心课程、教材建设、师资队伍、试验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动土地整治工程专业提供了有效支撑。

土地整治工程专业建设网谈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