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区域环境研究团队 时间:2020-03-10

(团队负责人:段永红;成员:段永红、徐立帅、崔旭、杨永胜、刘立文)

本团队共5名成员,其中教授、副教授各1名,讲师3名;有4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为在读博士。研究队伍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教师组成,学缘结构良好,研究领域涉及环境化学、土壤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地质学、地理学等多个学科,专业互补性强。成员年龄结构合理,形成了老、中、青三结合的科研梯队,具有良好的学术造诣,团队合作能力强。

本团队目前主要围绕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开展研究,主要通过污染物监测、高光谱遥感、数值模拟等手段,研究多介质环境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重金属的排放、迁移与转化等环境行为,探讨污染的修复机制,为环境综合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近年来,本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山西省科技重点研发项目、山西省自然基金、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专项课题等各类项目4项,到账研究经费120多万元,发表相关领域研究论文数十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多篇论文具有较高的被引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