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学习动态
《榜样5》专题学习体会--谢钧宇 时间:2021-04-01

观看了聚焦伟大抗疫精神的《榜样5》,深受感动和教育,受益匪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长张宏“要用心守护自己的患者,才能无愧于自己的事业”的职业操守让我们深深地感动。作为老师,为学生的成长负责,为学生的发展服务是我们的天职。我们要义不容辞地把学生教育好、保护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我们的爱护和教育下健康成长。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的精神值得我们深思。教育教学工作要与时俱进,要敢于向工作中的困难挑战,要积极乐观地工作,努力去完成自己的教育教学任务,实现教师价值与学生成长的双赢。我们要真诚地把自己的爱心、细心和关心注入培育孩子的一举一动,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我们不是来等待春天,我们创造春天”的思想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及时的教育引导。我们要宽容地对待学生们成长中的一个个失误,给他们改正错误的机会。我们要给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发展、成长氛围,用自己的温暖与真心去打动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学困生,更要用平等的眼光看待他们,更要给他们更多的爱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哪有什么生而英勇,只是他们选择了无畏与担当,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披上战袍的凡人。他们是医生、护士、建筑工人,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他们是父母、丈夫、妻子、孩子,他们的坚韧、担当、责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在教育教学中争做有担当作为的好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教师的精神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有限的生命,献给党和人民无限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