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副教授、副研究员
聂督
姓名: 聂督
性别:
出生年月:
籍贯: 河北保定唐县
职务:
职称: 副研究员
学位: 硕士
毕业院校: 山西农业大学
研究方向: 土壤改良、植物营养、微生物
电子邮箱:
Nkyhzsniedu@163.com
责任分工:

【个人简介】

1976年,生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1999年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生化专业,获大专学历。同年分配至农科院环资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土壤改良和植物营养方面的工作。

【教育经历】

2014-2015年在阿尔及利亚埃里赞省进行盐碱地改良研究工作,取得归国留学人员资格。

2011-2014在山西农大农业推广农业资源利用专业学习取得硕士学位。

2006-2009年在山西农大农学专业学习,取得本科学历。

【工作经历】

1999年分配至山西省农科院环资所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土壤改良和植物营养方面的工作。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4项:

镁对铅污染农田土壤中铅生物有效性的影响,市级项目,2009-2011,主持。

果树废弃果枝生物反应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省级项目,2017-2020,主持。

静乐藜麦高效施肥与高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市级项目,2018-2019,主持。

静乐县帮扶对结科技特派员扶贫项目,市级项目,2018-2019,主持。

参与项目28项:

国家星火重大项目1项,商务部援外司项目1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省级项目17项,地市级项目8项。

【发表论文】

第一作者论文2篇:

聂督,等.镁肥对土壤铅生物有效性的影响[J].农学学报,2013,3(5): 26-30.

聂督,等.不同镁肥对大豆生长和养分吸收的影响[J].现代农业科技,2011,6,293-294、297

参与发表论文10篇:

其中核心期刊8篇,省一级学报2篇。

【其他论著】

参与申报发明专利6项;参与申报实用新型专利5项,其中第一发明人3项;参与计算机软件著作1项;参与制定山西省地方标准6项。

【其他成果】

参与成果坚定2项,其中国际先进1项,国内领先1项;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5):内陆盐碱荒地快速改良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山西省标准创新贡献二等奖1项(排名7):脱硫石膏改良碱化土壤技术规程(DB 14/T 813-2013)。

上一篇:李建华

下一篇:滑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