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我院获批 7 项校级教改项目 时间:2020-04-12

4 月 12 日,学校教务处公布了 2020 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院 7 项教改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毕如田院长申报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室实践教学体系提升与优化》获批重点项目。

 

自 2019 年 12 月学校启动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以来,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教师申报。并结合以本为本,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目标,对申报项目进行梳理,最终共提交了 18 项校级教改项目(重点项目 1 项,教学服务与管理改革项目1项,课程与教材建设 1 项,实践教学改革 3 项,教学方式方法改革 12 项)。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并以教改项目申报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提质量,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资源环境学院2020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拟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主持人

项目类别

1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实验室实践教学体系提升与优化

毕如田

重点项目

2

以平台为引擎,以微课为抓手,全面提高环境监测课程教学质量

马祥爱

一般项目

3

大数据分析评估:教学秘书参与本科教学管理新模式

潘艳斐

一般项目

4

新农科建设下构建高等农业院校《环境化学》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实验教学三位一体课程新体系

郭锋

培育项目

5

土管专业课程实践功能与价值提升教学模式研究

王瑾

培育项目

6

基于OBE理念的新农科下遥感实验实践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刘立文

培育项目

7

基于新农科理论-案例-实践的《农业环境学》多元化教学方法的研究

马红梅

培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