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19-03-28

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按照《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及《山西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特制定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立德树人,科学选拔;坚持公平公正;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坚持客观评价;坚持以人为本。

二、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要求

凡是在研究生复试过程中提供虚假佐证材料、在笔试中违纪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复试工作程序

1. 资格审查329日,考生报到期间,严格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准考证、学历证书、二代身份证、初始成绩等信息。研究生资格审查地点:资环楼211,武文英老师:0354-6288322或18434763105。

2. 面试330日全天进行面试。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考生(土壤学与矿区土壤复垦、旱地作物-土壤互作与调控、农业环境保护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土地利用信息与技术4个方向)上午800点在资环楼302会议室进行综合知识面试。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下午1400在资环楼302会议室进行综合知识面试。考查学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科动态及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力、事业心和责任感、人文素养与举止等综合素质。土地资源管理学硕下午14:00在资环楼309会议室进行综合知识面试。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30日上午800点在资环楼309会议室参加英语面试(英语面试专业顺序为: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考生)。

3. 笔试331日上午900-1100点进行专业课笔试复试。331日下午1430-1600进行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笔试。

4. 综合成绩:考生综合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比60%,复试成绩占比40%

复试成绩总分200分,由笔试和面试环节的成绩组成。其中笔试成绩总分100分,占比50%,面试环节成绩总分100分,其中外语能力测试成绩占15%,面试环节成绩在总成绩中占比50%

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60%[笔试成绩×占比+面试成绩×占比]×40%

5. 体检41日考生持一张1寸近照到校医院空腹进行体检,携带费用50元。

四、录取

1. 考生体检不合格者,不能满足攻读研究生对身体素质的要求者不予录取。

2. 同等学历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按照招生指标按综合成绩顺序择优录取。

五、监督电话

我院研究生录取工作监督电话:0354-628832218434763105(武文英老师),18235484486(刘奋武老师)。

 

                                               资源环境学院(代章)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