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办公室
资源环境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时间:2020-09-24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政会研究决定,特制定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一、领导组

组长:陈斌  刘奋武

成员:李晓军 杨治平 程永钢

二、推荐指标分配:一般类型指标数6名,山西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点指标3名。

三、推荐办法: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实守信,健康向上。在学期间无任何纪律处分。

2、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在本科入学录取时属于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包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的学生)。

4、全国CET-4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

5、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学习成绩没有不合格记录,且学习成绩绩点在本专业平行班中排名前20%。学院将根据本人在本专业GPA排名名次依次进行推荐,若各专业GPA排名名次相同者,则按照专业人数多的推荐。

四、推荐程序:

1、学生个人申请(2020年9月23-25日):学生填写申请表格(申请表从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将申请表、四级证书原件以及学院教学办公室开具的绩点证明等材料于2020年9月25日下午18点前交211办公室武文英老师(6288322)。

2、学院审核(2020年9月26日):学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推荐名单。

3、公示(2020年9月26日-28日):推荐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

4、2020年9月27-10月7日推荐名单在学校公示10天。

5、2020年10月8日后经学校公示批准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志愿。

四、其他事项:

1、咨询电话:0354-6288322  武老师

2、申诉电话:0354-6288213(监察室)

0354-6283456(研招办)

0354-6286996(研招办)

 

                            资源环境学院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