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1-11

1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山西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高质量开好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会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武斌、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崔旭分别领学导读相关会议及讲话精神,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占军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陈斌在理论学习总结时讲到,在2022年开年伊始,我们组织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学习会,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全院的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凝聚大家干事创业力量,为学院在今年取得更大的工作进步全面传输源动力。他对做好2022年度全院师生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学习内容上,严格按照学院党委每月下发的理论学习要点安排意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做好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宣讲,在学以致用、推动本职工作上持续下功夫。二是要在学习方式和载体上,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教职工喜闻乐见方式,强化入脑入心意识,在增强学习效果上下功夫。三是结合样板支部打造,结合“双带头人”培养,在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党务知识和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四是继续对标对表,外学内联,将理论学习同学科建设、教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进行有效结合,扩大影响,强化造血功能,在提升学院整体实力上下功夫。五是以去年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为起点,全面梳理学院在学习、宣传、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好做法和成绩,查找短板和漏洞,继续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