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教学新秀”选拔赛 时间:2020-09-22

9月21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学新秀”选拔赛,来自学院六个系的十三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谢英荷、段永红、程红艳、郭青霞、王改玲、徐占军等六名教授组成评委组,张金桐教授任评委组组长。

本次“教学新秀”选拔赛范围为学院35岁以下、具有讲师职称以上、至少承担1门本科课程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参赛教师需提前准备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竞赛教学规定时间为15-20分钟,普通话授课,百分制赛制。评委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的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重点难点、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五个方面分别进行打分,对课堂教学环节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十三名青年教师登台授课后,评委们进行了综合点评,从课件制作、板书结合、语言表达、教学创新、教案准备、课程互动、重点难点、思政教育与专业授课融合等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经评委组认真评选,资环的谢钧宇老师获得一等奖,土工的孙则朋、资环的李丽娜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土工的夏露、地信的陈玮、地信的陈学兄等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资环学院领导衷心感谢各位评委精彩的点评和鼓励。希望全体青年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院教师与学校专家教授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学院各系、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老、中、青三代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丰富教学经验,努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授课质量,为建设“以本为本、研农事农、向上向善”的研究应用型资环学院献策献力、增砖添瓦。

(资环学院 丁皓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