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首届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时间:2022-08-06


8月5日上午,学院在太谷校区401会议室举办首届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陈斌、副院(所)长李廷亮出席大赛,吕春娟、王瑾、王海斌、梁建财、夏露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并进行现场点评,来自学院土地整治工程、土地资源管理等多个专业的12支晋级决赛队伍50余名师生在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比赛。

学院党委书记陈斌为大赛致辞,他表示,自校院合署改革、院所深度融合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重大任务,高标准设计、高规格谋划、高质量推进学院“一专业一赛事”教学实践体系架构,以测量大赛、国土空间规划大赛、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实践技能大赛以及目前新开办的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为载体,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希望全体参赛同学能珍惜比赛机会,将课堂所学运用于专业实践,在实践中强化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综合素养提升,预祝大家取得佳绩。

12支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土地整治·生态修复·美丽中国”主题,按照基于Nbs的生态保护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矿山生态修复、节约用地及景观规划等6大板块为主要方向,从规划设计理念、方案框架设计等方面阐述自己团队完成的作品内容,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委综合评审各项目团队的文本说明书、图册设计稿以及答辩汇报情况,最终《“梦栖生态山水,心系绿色矿区”——基于NbS的安家岭矿区生态修复工程设计》项目获得特等奖,《基于生态服务功能提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山西省繁峙县下茹越乡为例》项目获得一等奖,《“药香溢谷,生态创收”——山西省和顺县吕鑫矿区生态修复规划》《“产业振兴生活富,保护环境利千秋。整治土地山林秀,乡村美好焕新颜”山西省集聚提升型村庄——南辛窑村全域土地整治获得二等奖,上述四个项目被推荐参加第二届全国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创新设计大赛,其余项目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