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要闻
【学生活动】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19-01-05

12月28日上午,资环院于资环楼4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资环院党委书记张鹏,院长毕如田,党委副书记韩明,副院长樊文华、刘奋武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鹏就近期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发生的重大事故谈起,强调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为接下来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及加强安全管理做了具体部署。随后,院长毕如田对我院研究生学生安全工作做了具体指导,要求全体研究生从思想认识层面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善于发现隐藏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党委副书记韩明强调,要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和研判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广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学生骨干团结带领普通同学的桥梁作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不安全的因素及时向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报告,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接着,副院长樊文华、刘奋武列举大量案例,充分表明研究生安全方面隐患众多,强调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张鹏书记及毕如田院长做出会议总结,为学生们提出六点要求,并肯定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重要性,严格要求学生要重视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通过本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保障各位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