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资环学院多举措夯实毕业生升学及就业工作 时间:2021-03-22

为应对疫情影响和就业形势变化,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指导与帮助,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引导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升学及就业,我院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升学、就业相关工作。

2021届学生考研初试成绩已相继发布,学院于第一时间统计了考研学生初试成绩并进行分析,并为考研学子提供线上复试会议室、双机位等,切实提高学生考研复试成功率。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们依据自身经验就复试前该做哪些准备、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面试技巧等给学生们作了详细解答,并针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增强学生信心。

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我院开展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准备工作。前期工作,根据学生籍贯、就业意向地域、就业意向岗位、选调考公意向等不同情况,建立毕业生就业摸排表,随时关注学生就业动态,做到信息全面、更新及时。通过调研更加精准的掌握学生就业帮扶诉求后,实施“一人一策”个性化指导方案,根据学生不同情况实现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另外,我院也针对参加公考、三扶一支、西部计划、选调生、特岗计划等不同类型的学生积极组织各类交流分享会,邀请历届优秀学长学姐根据线上会议平台与毕业生们分享相关经验,帮助学生们进行全面充分的准备。

针对资环学院毕业生升学、就业问题,我院将持续推出一系列强化、帮扶和激励的政策措施,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整体全面推进学院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 (资环院 潘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