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安全知识
【团学工作】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16

为积极宣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4月15日,资环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院党委书记张鹏、院党委副书记韩明、分团委书记张杰、辅导员杨润出席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到十点,张鹏和韩明于资环楼401会议室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

下午两点到四点,张杰于资环楼401会议室给全体班团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以及现实意义。他指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

晚上六点至八点,杨润围绕与大学生有关的网络安全为大一新生进行了讲解;普及了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人群特征、网络诈骗的危害及特点、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等知识。

4月15日至4月16日两天,各班陆续组织同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班会。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资环院 任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