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土地科学的发展 时间:2019-12-18

1218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书林堂召开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本次讲座邀请我院杰出校友、自然资源部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研究员、《中国土地科学》执行主编王庆日主讲,大三及大四年纪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讲座以土地科学的发展为主题,王庆日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土地科学的研究热点并对此进行评述。他指出在城市更新过程中遇到的存量土地再开发的困境及土地制度缺陷导致存量土地再开发实践中存在的困境,提出要实现存量土地的再开发,政策创新上必须坚持放权均利的理念。他最后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大学四年一定要珍惜时间,明确前进方向,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我修养。本次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重点,积极提问互动,讲座气氛良好,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土地科学的发展,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及未来的希望,帮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我院的专业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