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环学子入选全国电商直播团队100强 时间:2020-09-06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和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鼓励各地各高校大学生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的作用。

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启动后,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积极筹备活动相关事宜,资环学子积极参加,成立了6个电商直播团队,直播场次高达数十场。帮助贫困地区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农民收入并且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资环学子在此活动中积极表现收获成长。

土管1801张雪岩同学自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后,第一时间联系老师报名,与土管1801任航佩和地信1801杨旭婧三人组成团队,从通过淘宝直播APP、万学慕课等平台学习相关直播技巧,在老师的帮助下,经过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特色农产品的调研,联系到了赫章县,赫章县隶属贵州省毕节市,当地的特产为核桃,他们团队的主打产品即为当地的特色小食——枣夹核桃。此外,还联系到了诸如湖北武汉、四川攀枝花、山西吕梁、云南昆明等地的水果、蔬菜、鲜花、特产等助农商品。最终成功入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团队一百强。


经过充分的准备,以张雪岩同学为代表的团队从7月17日开始直播,持续10天,直播了7场,直播时长将近13个小时,直播间总观看2600余次,总浏览量6000余次,总获赞20万余次,总计成交24单,成交金额超过400元。每一场直播都写了通篇的直播稿,以免紧张忘词。每次直播过后,及时总结经验,使下次直播更加顺利。

张雪岩同学直播心得直播中收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第一次直播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是对我们的鼓励,在第一场直播的基础上,我们听取老师的建议,进行学习和改进,随后连续直播了6天,在为贫困县献出自己的力量的同时还收获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在我看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直播带货助农活动是互联网、农产品和大学生的一次全新探索和结合,不仅能够为贫困地区献出我们青年学子的一份力,而且对于我们大学生尤其农业学子来说还可以增长社会阅历,推动我们致力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感。到现在,我们已经能够自如的向直播间的朋友们推荐助农产品、讲述助农故事,我们还学习了新的直播模式,和观众连麦,共同助力助农。之后我们的直播还会继续,我们助农的脚步也不会停止,相信在举国上下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伟大中国梦。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直播带货助农活动是新时代新形势下互联网、农产品和大学生的一次全新探索和结合,不仅能够为贫困地区献出资环青年学子的一份力,而且对于大学生尤其农业学子来说还可以增长社会阅历,推动我们致力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感。相信通过这些真实的参与,有一份热发一分光,抗疫重建,助农脱贫,最终一定能够为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为社会建设增添一些实实在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