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举办“张秉谦--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时间:2019-11-14

11月14日上午,我院团委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院山西分院艺术委员会专家主任、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张秉谦先生在书林堂分享了他在书法艺术上的见解与思路。大一、大二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首先,通过视频的方式,张秉谦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路的奋斗历程,总结了他的成功之路,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要尽早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朝着目标不断努力奋斗;要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精神世界,提升审美情趣,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要懂得奉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随后,张秉谦先生通过“现场书写”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汉文字演变的过程以及每个汉字背后的故事与蕴含的智慧和情感。报告会中,张秉谦先生热情地与同学们互动答疑,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他对于书法的热爱和专一所鼓舞。(资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