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13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我完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3月8日至3月13日,资环院于302会议室先后举办两场“课程思政”系列专题交流会,邀请赴天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课程思政培训的老师与学院教师分享学习心得。会议分别由学院副院长樊文华、刘奋武主持。

副院长樊文华主持第一场交流会,邀请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的崔旭老师为大家做题为《“课程思政”教学评估与实施》的报告。会上,崔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课程思政”的由来,提出要让“隐形思政”“显性”化,并围绕课程思政的构建,思政教育元素,专业课融入课程思政的路径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最后崔老师结合自己所承担课程展示了课程思政案例教学。

副院长刘奋武主持第二场交流会,邀请参加深化课程思政实施策略与路径暨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究班郭小凤老师做题为《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思政教育》的分享。会上,郭老师首先以上海大学思政教育通识课为案例,引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理念,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容及特点。之后,郭老师就如何在专业课中融入“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需要在教学目标中体现价值导向,在教学内容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牢固确定立德树人的理念。最后,郭老师围绕她在培训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与在座的老师共同交流。

交流结束后,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课程思政”是一种课程理念,需要大家精心设计课程,认真组织课堂教学,认真总结经验,在教学和科研中,融入“课程思政”理念,不断转换思维,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增强素质,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促进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