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10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建设。12月10日,资环院学生分会于资环楼401会议室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活动,八十余名同学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但网络也犹如一把双刃剑,其中一些内容对学生造成极其不良的影响。主持人围绕网络成瘾造成的危害,网络诈骗带来的损失作为具体案例进一步讲述;提出同学们要健康文明地使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杜绝传播不良信息,自觉抵制使用非法网站;了解网络诈骗类型,学会保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合法谨慎地享用网络,学习有关网络法律法规以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以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提高警惕,能够学会理智对待各种诱惑,防止上当受骗。(资环院 尚一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