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会议
2020年6月26日班团例会 时间:2020-06-27

每年6月26日为国际禁毒日,六月为全民禁毒宣传月。今年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的主题定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了防止青少年因为毒品而使身心受到危害,我院组织全院学生召开了有关毒品知识的线上会议。

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毒品的危害巨大,吸毒成瘾会影响身体系统,影响感情、情绪、决策、学习和记忆,也会引发其他健康问题,给家庭造成巨大摧残。吸毒吞噬社会巨额财富,败坏社会风气,腐蚀人的灵魂,摧毁民族精神。目前青年吸毒人数处于上升趋势,导致青年吸毒除家庭环境影响、自身的好奇心、不良的逆反心理和交友不慎等原因外,吸毒分子和毒贩们的引诱使青少年吸食毒品、染上毒瘾起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通过关于禁毒知识的学习大家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要全面了解毒品的特性及危害,并向身边人宣传毒品的危害,提醒身边人对毒品保持警惕,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