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分团委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简介 时间:2018-09-19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组织和领导部门,是学院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的、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的重任。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深化工作内容,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适应思政工作新要求、共青团改革新形势和青年学生新特点,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持续推进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有53个基层团支部,全院共青团员共1584名。全院7名专职团干部,其中分团委书记1名,分团委副书记2名。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持续推进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学生服务,近年来,我院分团委先后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2015-2019年连续五年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组织单位”,2021年在五四表彰中荣获“学雷锋先进集体”,2021-202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社会实践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