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组织学习“抗疫英雄谱”系列专题报道 时间:2020-05-18

为增强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近日,资环院分团委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全体同学学习“抗疫英雄谱”系列专题报道。

告诫全国人民不要去武汉,自己率先迈进武汉的钟南山院士,封城提出者李兰娟院士,拼渐冻生命、与病魔竞速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建筑大师黄锡璆,两代同战疫,母女皆英雄的舒志荣、张继东,火神山生命物资的“摆渡人”金鑫医生,“硬核医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警察,生产商,社区乡村工作人员等等,不计其数的人被《抗疫英雄谱》记载。他们不分昼夜奋战一线,协助检查执勤,倾尽全力守护家园,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战疫后方,无数的人时刻关注武汉,捐赠物资,遵守国家安排,为抗疫献出一份力量。生命面前,每一个人都是英雄,应当永远被铭记,我们要向每一位英雄道一声感谢,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正是这些英雄,为我们守住了最后一道关口,推动着情况向好发展。

学习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加强线上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