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学思想 蹚新路 促合署”党员大会 时间:2020-07-02

               

 

7月2日上午,资环院于龙城校区6号楼210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思想 蹚新路 促合署”党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太谷校区各支部书记、支委,龙城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研究员参加会议。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党员大会在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开始。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团委书记张杰同志分享了观看《一句誓言 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心得体会。

   

   

   

副院长刘奋武(主持学院行政工作)带领大家围绕我校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校”的战略目标,结合我院目前的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实际情况逐项对照,并对2020年上半年我院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肯定。他要求各党员干部同志一定要对照自身工作岗位,发挥党员示范效应辐射周围党员、群众,知难而上,主动担当,为资环学院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陈斌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和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校院合署改革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目前资环学院的党组织情况、教职工情况、科研发展情况等方面同广大教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提出了以两个融合”为努力方向,加速推进“院办校”先行先试的思路,即思想融合和体制机制融合,并对未来学院建设、学生培养、团队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在思想融合方面,学院建设要以突出绩效考核、晋级晋升、科研成果、教学科研领军人物为重点,以“以本为本、研农事农、向上向善”为目标;学生培养要以抓牢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加强社会实践活动为重点,以“扎实务实、高德高能、接天踏地”为目标;团队组建要以突出科研教学团队融合、重组,强化优势,形成合力为重点,以“共生共存、共促共荣、你熙我攘”为目标。在体制机制融合方面要以科研和教学融合、教学平台与实验平台融合、实践育人与学生工作融合为重点。

   

   

   

此次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始终牢记誓言,守护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在全院合署改革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内生动力和工作热情。

(转自微信公众号:SXAU资环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