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学院地信专业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地理信息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5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晚,资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在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地理信息安全”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祁静静主持,副院长(副所长)张杰、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刘立文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立文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明确了国家安全的概念等相关知识。随后,刘立文以点带面,结合地理信息学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强调了地理信息安全在国家信息资源的重要地位,讲解了地理信息安全的内涵与特征以及现如今地理信息安全面临的几大方面挑战。最后,他也通过讲述一些地理信息安全小常识明确阐述了作为地信专业的师生应该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张杰再次强调了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带领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他也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时刻紧绷国家安全的弦,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铭记于心;二是坚守原则底线,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三是时刻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统一、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的理解和认识。会后大家也纷纷表示,要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