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农业生物功能资源开发应用团队 时间:2020-03-10

(团队现有成员3人:李维宏,郭掌珍,梁利宝)

团队现有成员3人,1位博士学位;2位硕士学位,均为副教授职称。本团队研究方向为复杂环境介质中污染物的去除以及环境友好型纳米肥料的开发及应用。本人长期从事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在环境污染物治理及功能性纳米肥料的应用研究。在纳米材料制备、表征、性能测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目前主要致力于研究能够用于环境治理、土壤改良以及农业肥料领域的纳米材料的制备与性能开发。

研究方向:

1、 复杂环境介质中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PCPs的迁移转化及去除机制的研究。

2、 环境友好型功能性纳米肥料的研制及对作物生长影响机制研究。

3年来,本团队成员先后主持山西省攻关项目,山西省自然基金项目,晋中市农业攻关项目等,累计到账经费50余万元。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5篇,其中SCI收录1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